活着由不得自己,死也差不多,但真要说的话,乐心是怕死的。
他十岁那年,第一次亲眼看见死人,是楼里的哥哥,老套而又俗旧的才子佳人,负心薄倖。
前一天还好好的人,第二天就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,他见到的时候,尸体已经被人打理的能见人了,一块小小的四方白布盖在那张美丽的脸上,浓妆和淡抹一并被遮盖,乐心眼尖的看见那白嫩纤细的手上,出现了一块块的褐色瘢痕。
乐心盯着那瘢痕看了很久,脑子里乱七八糟的,他有些害怕,不是怕那个哥哥,但怕什么他自己也说不清。
兰青从身后将小小的他搂入怀中:“怕么?怕就对了,活着也就这样,但是死了,就是死了。你记着,活着,总是好的。”
他闻着兰青身上的气息,心想,温暖又令人心安,与死亡相反,死亡是冰冷的。
他喜欢温暖,不喜欢冰冷。
柯天明看了看镜头,那是一张年轻秀丽的脸,肤色莹润,琼鼻朱唇,清澈的眼睛直直的看过来,带着些许茫然和困惑,想问什么,又好像什么都不必问。
柯天明看了好几遍,长吁了一口气,他觉得圆满了。
【本章阅读完毕,更多请搜索新笔趣阁;http://www.jr971.com 阅读更多精彩小说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