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下午召开校务会议,陈老师早早就进了会议室,她选择离主席位置最远的地方坐下,约莫过了半小时,其他班级的导师也鱼贯而入,李老师走在最前面,见陈老师已经就位,她笑了笑说:「陈老师这麽早?怎麽来了也不先开投影机?」
说着她转身朝一旁的何老师说:「你去开一下,顺便开个冷气,你看看我,人老了就是容易怕热。」
何老师什麽也没说,慢吞吞地照做,他一向是个温驯的人,带着一副斯文的无框眼镜,看上去有八分畏首畏尾。事实上他b陈老师的资历高两年,是台大中文系毕业,来到这所高中当国文老师。但陈老师特别看不惯他满口的之乎者也,可她没资格纠正,因为她只是东吴中文系毕业的,还晚了何老师两年进来。
又过了一会儿,剩下的老师们都到了,张校长也拿着马克杯进入会议室,一入座便说:「有家长认为我们的学校有问题,我认为是校规出了错,你们觉得哪里有错误?通通指出来,我好做修改。」
陈老师闻言,悄悄掏出手机,传了一条讯息给某个人:「如果真的会修改,我不会当了三年老师都听一样的东西,结果学校还是乱。真该改的根本不是校规,怎麽校长都不懂?」
坐在距离陈老师三个位置旁的方老师感觉口袋震了几下,她掏出手机解开锁屏,嘴角扬了扬,回覆:「那问题出在哪?陈老师不如提出高见,直接让校长明白。」
问题出在哪,难道只有陈老师一个人看出来?如果并不是只有她看出来,那就说明了其他老师都在装傻?还是在等待第一只替罪羔羊出现?她春风化雨之路不过三年,在老师群中年纪最小,她拿什麽资格指正校长?对,她并没有资格纠正。
於是她不再回覆,直接关上萤幕,若无其事地研究起自己的指甲,研究完了再研究发尾的分岔,期间她听见张校长说:「在我看来,学生的纪律就出了问题,所以我们应该多加强这部分的校规,明文规定更多不能做的事。」
前半段陈老师还能点头称是,听到後面两句,她皱起了眉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