崔老二说这粮交的憋屈。
崔老大就说憋屈也要交。
崔老二就说自己没粮,反正是不交的。
崔老大很是发愁,要是早先,他这边紧紧那边凑凑,就帮这个兄弟交了,但这一次他自己的粮都勉强,再凑不出第二份,就去求了王管家,王管家也没法,用他的话来说就是,这也不是他收的,也不是吃到他肚子里的,他收不齐,也要受挂落,本来就有着干系。
崔老大求他帮忙,王管家帮不起,话也说的明白,最多就是帮崔老二在日本人那里讲讲情,说真没粮,不是故意不交的,别的是帮不了的——别说他也没粮,就是有,也不敢帮崔老二,否则王家村这么多人,他帮得了谁?
要说怨,崔老大是早先怨的,在崔老三和崔小乐死的时候怨。
就一个儿歌,还不是崔小乐唱的,要打,也不该打他们家小乐,但他们小乐就这么倒霉。
这日本人也太不讲道理了!
但当日本人杀了崔老二全家,他就没有怨了。
真不敢。
他们兄弟三个的院子是连在一起的,日本人来时候的动静他们听的清清楚楚的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